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分支机构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简称乡工委)秉承践行国家战略的初心,从成立伊始,依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为三农服务、以促进三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乡工委肩负公益使命,以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切入点,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以科技、金融为主要抓手,依托自身在科技和金融方面的优势,同时秉承合纵连横的理念,聚合众多机构和资源力量共同发展。集社会合力,形成融合产业、金融、数字“一体二翼”的联合体,搭建专业化的综合服务平台,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各县域特点,用系统化思维,有计划、有模式、有步骤的实施科技下乡、科技兴农、金融赋能及文化复兴。

定位:为县域乡村振兴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为参与乡村振兴的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服务。

宗旨:始终坚持为农民服务、为乡村经济服务、为企业服务。

愿景:通过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构建城乡融合的生态系统,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机构成员:

顾问:王道龙 程谦 李力 张龄峻 陈庆全 

♦专家:南国良 丁祖轩 杨秋萍 王鹏锦 杨宏玉 余露

主任:丁贵玉

主任助理:刘荣 李伟

副主任:何飞燕

秘书长:杨莉

副秘书长:李贤  李锦仪 

综合办公室:田蕊

产业规划部:王鹏锦

政企事务部:刘杨   

♦合作交流部:杜晓雨 彭彦钧 曹兵 韦亚琛

植物干细胞科技创新部:郑书武(主任)

大健康事业部:严金玲(主任) 戴政(副主任) 郭德胜(副主任) 

农民合作社服务部:陈坚(主任)

♦科技金融服务部:杨紫昕(副主任)

♦高质量发展工作组:刘荣(组长)王鹏锦(执行组长)杨秋萍 朱兆颖 杨中华 杨紫昕(副组长)黎明 刘明 费爱民(组员)

♦乡村产业振兴百县促进工程项目组:丁贵玉(组长) 杨莉 刘荣(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