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分支机构 > 实业振兴工作委员会
实业振兴工作委员会

        一、成立背景

       中共中央“十三五”规划,围绕实体经济发展作了多次重要部署,强调“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夯实实体经济根基”,提出“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核心逻辑就是“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系列指示精神,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我国实体经济发展水平,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批准成立了实业振兴工作委员会。委员会在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的领导与支持下,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与研究机构的作用,为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科技金融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做出应有贡献。

       二、组织架构

       秘书处:办公室、外联部、政策研究部、企服部、科技成果转化部、技术应用部。

       三、工作范围

       A. 政策研究:围绕国家对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的长远规划,对国家支持性产业优惠政策进行归纳整理与研究,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助力产业政策在优秀的企业精准落地。

       B. 科技成果转化:以企业的科技攻关需求为导向,协助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互联互通,利用高校科研机构的研发实力,为企业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

       C. 技术应用:培育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研究设计团队,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服务,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技术的相互融合。

       主  任:康睿鹏

       秘书长:杨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