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实时动态 > 通知通告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理事会成功举办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理事会成功举办
       2021年7月18日,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北京铁道大厦成功举办。会议当天虽天公不作美,但还是有一百多位科技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产学研单位、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张卫星书记带来了火炬中心最新的工作动态并对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寄予厚望,对协会今后开展各项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致辞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理事长王元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发表了主旨演讲,王元理事长在演讲中以提问的方式引发与会者的思考,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方向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王元理事长发表主旨演讲
 
       清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娴受邀出席会议并做出关于《REITs》的主旨演讲,王娴副院长深入浅出的就REITs由来、发展、如何本地化做出了精彩的讲解,与会者受益良多。
清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娴进行主旨演讲
 
       原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杨竑受邀出席会议,并就行业数字化做出主旨演讲,杨竑副司长从金融科技的发展与成果、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建议、央行开展相关工作三个方面分析了如何构建金融科技基础,助力金融创新发展。
原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杨竑进行主旨演讲
 
       科技部战略院副院长郭戎受邀出席会议,并就中国创业投资市场发展做出主旨演讲。郭戎副院长在演讲中引用了详尽的数据,并对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做出了基本预判,给出了政策建议。
科技部战略院副院长郭戎进行主旨演讲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秘书长程维华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以内外两个方面持续完善协会工作体系为思路,对2020年的工作做出了梳理,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程维华秘书长做工作总结报告
 
       下午举行了理事会会议,在会上各分支机构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梳理总结。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就2020年本部门的工作向各位理事进行了总结汇报。各位理事就如何调整分支机构管理模式、探索促进会公益性市场化良性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理事会会议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