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实时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创新创业研讨会暨首届北京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新技术发布会”举行,我会协办并签署合作协议

 8月31日上午,以“创造的力量:大学与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北京创新创业研讨会暨首届北京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新技术发布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落成的致真大厦一层大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协办,旨在就依托北航建立的北京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建设机制展开讨论,打造由政府、大学和企业共同构建的开放、融合与多样性创新平台,向社会发布北航产业新技术、学生创业、文化创意及传媒建设成果,助推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探讨高校创新创业新模式以及技术、市场与资本三要素的融合机制,宣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发展进入3.0时代。


会议现场  廖 行 摄影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徐建平,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胡世辉,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巍,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宣鸿,海淀区区长孙文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怀进鹏、副校长魏志敏、副校长张军,以及40余位校友企业家、30余位投融资机构代表出席研讨暨发布会。会议由北航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唐文忠主持。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徐建平北航副校长张军院士作了重要致辞。

在发布会签约仪式,北京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与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分别与北京智明星通科技有限公司、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的签署入驻仪式,标志着首批15家企业正式入驻致真大厦。


签约仪式  余 敏 摄影

北航产业新技术发布,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发布会上,北京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蔡茂林发布了信息电子、装备制造、能源交通环境、新材料、医疗健康等北航优势科研领域的10项产业新技术:“摄像式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校园智慧社交门户Ihome”“下一代存储器STT- MRAM自主制造技术”“金属激光快速增材制造技术”“大载荷植保作业无人直升机”“电池单体在线主动均衡型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交通轨道列车轮对尺寸在线动态测试仪”“高铁用复合材料刹车盘”“超轻镁锂基复合材料”“电子人工喉”等。这10项新技术是北航近年来科技创新成果的突出代表,已具备成熟的产业转化基础,具有广泛市场需求,一旦投入资本产业化运作,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北航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唐文忠主持发布会 北京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蔡茂林发布10项产业新技术 廖 行 摄影

北航“文化创意及传播平台”同时以视频的形式发布,在学生创业项目发布环节,三个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代表性项目——“拍你丫”脚型定制、“城市一点即通”实景导航、云台可三轴精确定向的无人直升机系统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最后,与会嘉宾围绕“创造的力量:大学与创新创业”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