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实时动态 > 工作动态
“2012国际(杭州)电动汽车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及投融资研讨会”顺利召开

由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办公室、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联合举办的
“2012国际(杭州)电动汽车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及投融资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挥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重要作用,研究探索建立新能源汽车投融资新机制成为中心议题
 
    2012年8月11日下午,为落实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发掘新能源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投融资需求,由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办公室、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联合举行的“2012国际(杭州)电动汽车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及投融资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国家国务院参事、国家开发银行信息总监胡本钢先生,科技部条财司金融处处长沈文京先生,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郭戎先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原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先生, 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电机专家贡俊先生、电池专家肖成伟先生、电控专家李建秋先生以及红杉资本、德丰杰-龙脉基金高级合伙人等先后建言献策。会议由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甄子健先生主持,就共同搭建新能源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投融资机制进行了深入研讨。
    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官、产、学、研、金等全产业链代表158人参加了本次投融资研讨会。参会的企业包括上汽、东风、长安、北汽、奇瑞、宇通、比亚迪、众泰等国内大型汽车集团;关键零部件企业包括:中航锂电、中信国安盟固利、江苏双登集团等;国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中汽研、中汽院等。我会邀请的红杉资本、德丰杰-龙脉基金、鼎辉创投、经纬创投等15家国内顶尖的投资机构参会。此外,还有25个示范城市的高新区、招商局等部门的代表也积极参与了本次研讨。
 
    会议期间,由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推荐,江西先材纳米的锂离子动力蓄电池隔膜、上海赢双电机有限公司的电动汽车电机系统速度/位置传感器、示范城市南通市电动汽车产业园整体招商等优秀投资项目进行了项目发布。
与会代表热烈发言,深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科技金融结合,时不我待;与会代表特别认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的前提下,要积极发挥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的重要作用,研究探索建立新能源汽车投融资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