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实时动态 > 工作动态
2012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培训、报名阶段工作顺利结束

     按照2012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的计划安排,经过两个多月的工作,大赛的宣传发动、投融资巡回培训及报名等前期活动已顺利结束。
    本届大赛活动开始后,大赛组委会采用海报、宣传册以及微博、网站等方式和手段对赛事信息进行了发布,并发挥专业媒体的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面宣传了大赛。在提供网络在线培训与辅导的同时,从3月中旬开始,组织了20多家风险投资公司(基金)的专家和吴江、孝感、石家庄、大连、杭州、贵阳、哈尔滨、长沙、绵阳等九家国家级孵化器及大学科技园,为2000多家在孵科技型企业和创业者们提供了现场培训。专家们就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风险投资机构如何选择项目、科技企业如何获得股权投资、科技部支持科技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等进行了讲解。培训后,专家们还与部分科技企业进行了座谈和考察,加强了投融资双方的沟通与交流。
    截止到5月底,报名参加“2012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的团队已达2027家,报名范围涉及全国34个省市直辖市、自治区以及海外20余个国家。与去年相比报名情况呈现以下变化:一是海外报名团队较去年翻一番,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法国等国家的516个项目报名参赛;二是孵化器和高校报名团队激增,共有121家孵化器和81所高校的13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三是偏远地区参赛团队增加明显,其中海南、新疆、西藏等地均有团队报名。
    大赛组委会将按照工作计划安排,认真做好后续各项工作,确保大赛的圆满成功。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