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实时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数字普金委成功举办“知行者说”之数字金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闭门研讨会

        12月12日,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数字普惠金融委员会举行“知行者说-数字金融助推乡村产业振兴”闭门研讨会。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人保财险、北京银行、西安银行、新安银行、新希望集团、中和农信、朴道征信、工银科技、信也科技、新华网等十几家机构的嘉宾与业内人士,就数字科技在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中的变革性作用、案例与模式、困难与挑战进行了探讨,重点就数字普惠金融在产业领域的实操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数字普惠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崔长彬博士主持,国家开发银行原行务委员、陕西分行行长、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专家黄俊致辞。中国农业大学何广文教授应邀进行《数字普惠金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挑战与选择》的学术主讲。国家开发银行乡村振兴部郭锐处长,新安银行张伟超副行长、普惠部王智总经理,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个人网金部贺达副总经理分享了精彩案例;保险区块链专家、金融科技50人论坛青年成员周运涛,朴道征信市场部苏加峰副总经理,新希望集团三农金融条线吴帅常务副总裁、中和农信吕韩莉副总裁介绍了各自领域内政策、科技、市场等变化给数字金融和产业振兴带来的新动向。新华网张永会主任介绍了近期与数字普惠金融有关的学术交流活动与建议。西安银行网金部总经理吴得耀、工银科技唐爽总监、信也科技陈鹏总监等在线上参与互动。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常务理事凌志代表主办方致感谢辞。
      乡村产业振兴是小微金融重要的实践领域,不仅要使命驱动,还需要从实际出发,建立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数字普惠金融委员会致力于建立各地特色产业集群、数字科技公司、金融科技公司与各类金融机构的有效链接,把握风险控制核心环节,以解决方案为导向,寻求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产业振兴的模式创新。
      “知行者说”系列闭门沙龙活动主要聚焦科技金融、数字普惠、绿色发展、产业振兴领域的学术探讨和可持续实践,定向邀请、定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