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实时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牵头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研讨会

       为促进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帮助中小企业健康发展,2021年5月10日,由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牵头,邀请北京市经纬律师事务所、连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在北京市经纬律师事务所第一会议室就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相关问题举办研讨会议。
       会上,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副理事长长张志军首先介绍了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成立背景,分享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路线图计划”,指出“科技型中小企业路线图计划”不是简单的政府计划,而是打造全社会协调、开放和合作的组织机制,营造有利于我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同成长阶段发展环境的社会化解决方案,是一次重要的机制和体制的创新。随后,北京连城知识产权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武堂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工作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融资问题解决方案之一保险方案。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就保险公司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中重点关注问题及保险产品如何配合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最后,北京市经纬律师事务所主任付世德就目前各方关心的问题及各方如何研究和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模式,更好地进行后续合作提出了建议。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体系,探索创新模式,为我国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