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实时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开发银行、国家老龄委科技委员会领导考察调研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合作企业

        2021年5月8日9:00时,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嵇春、副主任赵松虎、秘书长杨莉、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姜华陪同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项目首席代表张世君、原国家老龄委科技委员会李主任等考察调研北京市大兴区融青生态园项目。
       该项目是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面向全国的战略布局,也是落地北京的重点项目,得到了大兴区农业农村局、采育镇政府等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期间,生态园负责人王春清将园区从开创到现在的情况做了综合介绍并带领参观了冷库、酒店、会议室、生产加工车间、大棚等园区配套设施,重点介绍了五彩旱稻、有机生物肥等农业项目。



 
参观融青生态园



与融青生态园王总交流

       上午10:30,考察队一行应邀前往位于大兴区资源路的北京资源亿家集团食品基地,在资源亿家集团刘钧贻董事长与食品厂总经理等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对基地的生产、加工、物流、仓储等环节做了考察和调研。北京资源食品基地建成已20年,是北京猪肉重要的商贸流通的集散中心,其拥有的具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新技术设施和前瞻性市场定位得到考察一行的一致认可。


刘董事长介绍食品基地发展沿革



刘董事长介绍基地情况



食品基地合影
 
        随后,一行人前往资源集团总部,与资源集团高管们进行座谈。会上,刘董事长首先介绍资源集团26年来的发展历程,汇报了集团当前主要的工作内容,着重阐述新形势下资源集团的未来发展规划。相关领导充分肯定资源集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希望资源集团对标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结合企业自身的优势,要从新做好定位,尤其是生猪产业的规范化发展和数字化发展方面的指导性意见。
 
 


刘钧贻董事长发表讲话



国开行农业项目首席代表张世君



与资源集团高层讨论

       此次协调相关领导对合作公司进行考察调研,是乡工委积极学习和充分领悟全国两会精神的体现,也是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局提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的倡议而组织开展的走访活动。同时,也标志着乡工委正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来高质量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