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实时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报告2014》出版发行

    由科技部、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联合调研和编写的《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报告2014》日前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是按年度编辑出版的系统介绍和分析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的官方出版物。

    近年来,我国创业风险投资行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在推动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升级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实施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一条有效途径。

    《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报告2014》介绍了创业风险投资机构与创业风险投资资本、创业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分析、创业风险投资的退出、创业风险投资的绩效、创业风险投资的经营管理、创业风险投资区域运行状况、外资创业风险投资机构的运作、2013年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环境、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等内容,最后列明了国外风险投资回顾和相关的政策法规。

    在中央和地方加快发展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大背景下,2013年中国创业风险投资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创业投资机构数量及管理资本总量均有上升。2013年,创业风险投资机构达1408家,较2012年增加225家,增幅19%;创业投资管理资本总量达到3573.9亿元,增幅7.9%。投资重心相比2012年有所前移,呈现前端化和早期化趋势,首轮投资仍占主导地位,但后续投资的比例不断上升。 

     (资料来源:科技部 2014-11-6)